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骨干培训促提升 校长躬身当学员——临澧县教育系统骨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2022-08-18 2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15日,由临澧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的教育系统骨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县的241名骨干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此次培训,既是骨干队伍调整后的一次集中点名,更是一次庄严的誓师大会,吹响了临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县委副书记、县统战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魏翔,县政府副县长谭三宝,出席开班仪式。魏翔指出,骨干的素质决定队伍的整体素质,骨干的水平决定学校的管理水平,骨干的高度决定临澧教育的高度,并要求参训学员坚定初心强信仰,爱岗敬业增情怀,真修实学增本领,深谋远虑画蓝图,真正肩负起临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副县长谭三宝主持开班仪式,多次深入培训班与学员进行深度交流,探讨如何赓续优良传统,突破事业瓶颈,破解发展困局,回应县委县政府的期待,回应临澧人民的期盼。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怀素娟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临澧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上专题党课,要求全体骨干“不忘初心,知史知任,铸就临澧教育奋斗之‘魂’;检视问题,真刀真枪,强化临澧教育立身之‘本’;继往开来,善作善成,担负临澧教育发展之‘责’”。

  国家级师训专家、桃源一中校长燕立国分享了桃源一中“生本课堂”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引发全体骨干和300名高中教师的共鸣与思考。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德新、丁玲学校原校长杨隆玉、县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唐爱党、县委讲师团做了专题讲座。

 

  培训班推出“师说论坛∙校长说”,10名校长分享从教心得,交流治校经验。局党组成员、全体学员积极参加小组讨论,畅享学习体会,为临澧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高强度的培训,临澧教育系统全体骨干熔炼了团队精神,凝聚了发展合力,政治站位、综合素养、精神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务实工作,奋勇争先,为临澧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赵黎芳 陈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