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教授一行到访长沙师范学院
2022-08-22 18:5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19日上午,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副校长邱德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任驻朝鲜、日本、蒙古、中国和韩国代表夏泽翰(Shahbaz Khan)教授一行。长沙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交流。

  会上,罗婷向夏泽翰教授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长沙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体、学前教师教育为重点、全面服务儿童发展为特色的百年红色师范学府。学校作为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实施单位,依托儿童研究领域研究平台,搭建了“幼学-家学-女学”三位一体的创新性研究模式,在我国儿童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希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儿童教育、妇女研究等方面探索深度合作机会,期待务实合作成果。恰逢学校110年华诞暨徐特立先生诞辰145周年之际,她特邀夏泽翰教授来校参加建校110周年庆典。

  曹晓鲜在会谈中对夏泽翰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沙师范学院科普教育人才培养方面情况做了介绍。他谈到,长沙师范学院重视科普教育体系的构建,通过将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专业实践、社会科普教育4个方面进行有机结合,促进了学校科学教育蓬勃发展,为服务我国科技强国战略贡献了高校的力量。他希望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科普教育、可持续发展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与国际上其他高校构建国际高等教育共同体。

  夏泽翰教授对长沙师范学院领导的会见及邀请表示感谢,对学校儿童教育和科普教育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学校所开展的科普教育、儿童教育、妇女研究等实践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与长沙师范学院开展以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为核心的联合项目,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在可持续发展教育、科学传播、自然科学、社会人文科学等领域的合作,携手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会谈结束后,夏泽翰教授一行参观了徐特立纪念馆。此次访问将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期待进一步的讨论和对更多合作领域的探索。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