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湖南工业大学入围全球1000强!
2022-08-18 12:4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位居世界第901-1000档位,在入围的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148-163档位。

  在本次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163所大学上榜,上榜学校数较去年增加6所,其中,湖南7所高校入围世界前1000。与2021年相比新增了湖南工业大学与湖南农业大学,两所高校首次入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20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道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此次入围是对湖南工业大学发展的一次见证,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学术研究国际影响力和稳步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众志成城中,相信湖南工业大学定会迈向美好的未来!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