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足教研,夯实教学——隆回九中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
2022-02-26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虎年新气象,携手创未来。为进一步规范教研组活动,加强教科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月24日,隆回九中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2年上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会议由教科室主任黄明科主持,教学副校长刘琦、教科室工作人员及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琦副校长宣读了《关于2021年下学期优秀教研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评选结果的表彰通报》文件,高中语文组、初中理综组等6个教研组被评为“优秀教研组”,陈艳霞等6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教研组长”,段秀芳等9位教师被评为“优秀备课组长”;同时他肯定了授表彰教师的工作成绩,赞扬了他们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学校教研教改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接着,教科室黄主任对2021年下学期学校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所取得的教研成果离不开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上的努力,表扬了各组工作上的亮点。随后他从六个方面对本学期教科室工作计划内容进行解读。让各位组长更加明确本学期工作任务安排,有的放矢,稳中求进。一是做好教师学分认定工作,强化校本研修及专项培训管理,用心专心做实事,更好地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质量建设,充分挖掘校内优秀教师资源,制定《隆回九中“青蓝工程”优秀师傅考核评选方案》,确保学校青年教师能尽快成长;三是本学期将继续严格按照《隆回九中校本教材编写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逐步完善编写好符合校情的学考校本教材;四是搞好课堂教学调研,狠抓高考、学考备考质量,不断提高课堂效率,增强教学的有效性,确保新高考改革相关政策的贯彻执行与全面落实;五是开展好教研活动,做到形式多样,通过教研活动有效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六是常抓课题研究,发动教师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最后,他要求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加强学习、探索教研活动的新途径,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最后,刘琦副校长对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明确了各组在本学期要完成的工作内容和方向,特别就“推门听课”、教学业务、教研活动的安排提出要求,规范有序地管理好本组教研活动,提高老师们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

  新学期,新征程,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各教研组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为学校今后教科研活动的扎实开展、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科研成果的进一步突破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将率先垂范,引领组内老师开启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隆回九中 通讯员:龙巧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