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今年开始招生!
2022-02-28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教育部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公布,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应急管理”“智能制造工程”3个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将从2022年开始招生。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依托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优势学科,旨在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人文素质高、综合创新能力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和具有理论思维、战略思维、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的治国理政人才,是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

  应急管理专业立足湖南省内首个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深化与省应急管理厅合作,旨在培养具有公共管理、应急管理、安全科学等交叉学科理论基础,系统掌握应急管理知识体系,能够在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风险管理、安全管理与应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应急管理和应急指挥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需求,围绕智能制造新工科建设,致力于培养具备智能设计、智能装备、智能生产及智能运维等方面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智能制造相关装备及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新专业的成功获批,进一步优化了湘潭大学学科专业结构,为学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提供了新机遇。校方表示,将继续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四新”建设,着力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韩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2-14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