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佘市中学:为学生路途安全保驾护航
2021-11-04 21:0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3日下午3:30—5:00,正逢幼儿及小学生放学高峰期,常德市临澧县佘市桥镇中学校长张金华、安全副校长余兴民分2个时段及早来到该镇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行”安全劝导守护行动。

  放学现场,张金华、余兴民与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分头为接送孩子的家长、校车司机详细讲解开车、骑车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开展安全守护行动的意义、如何做到安全出行、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等内容。同时还发放了《告知家长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一封信》300张。提醒学生及家长自觉养成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法定监护人监护责任意识。随后,张金华一行登上校车检查车上的安全带,当面告诉学生如何系好安全带。最后对校车司机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他们立足岗位,尽心尽责,为佘市学子安全上、下车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零事故。

  学校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多年来,该校始终把师生安全当作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每周一到周五学生上、下学的第一时间,学校校门口都有行政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防值守,疏导车辆,为学生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佘市中学 孙军 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