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城市学院学子获“南京国图杯”首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三等奖
2021-10-28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指导,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未来规划师——“南京国图杯”首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周波、方程老师指导的学生周明先、曹颖、李沅羲、伍梦和王睿禹五人组成的参赛队,与东南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56所高校的90支队伍同台竞技并脱颖而出,创作的方案作品《“渐”寻秦淮梦》荣获竞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承办,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秦淮分局、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等协办,主题为“更新让居住更美好”。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佳作奖24项,专项奖5项。其中,湖南城市学院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唯一学院类高校。

  湖南城市学院获奖作品——《“渐”寻秦淮梦》,根植于南京自身浑厚文脉,将目光回归当地原住居民。从解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到发展需求再到精神需求,以居民视角参与改造,激发当地居民参与地段改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形成以人带物——以物传文——以文促人的上升循环,实现生活驱动文化,文化反作用于生活的有机循环,使其支撑起一种可持续的,变化性的脉动,从而重现秦淮繁华,展现南京市老城南居民积极生活的宏伟画卷!

  团队成员秉承着推进南京老城居住空间更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团队师生7人的共同努力,完成了最终设计并斩获佳绩。

  近年来,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秉承“致知化物,笃行筑美”的院训,立足专业特色,积极引导学生以学科竞赛类实践促进自身设计能力的提升,激发学生创作潜能和创新精神,持续推进学院专业学科发展。

来源:湖南城市学院 通讯员:周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