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雨无情人有情!雨中助考送学子,爱心汇聚常德市七中
2021-05-13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10日,在常德市七中举行的英语听说能力考试拉开了2021年中考的序幕。本次考试常德市共设立考点6个,常德市七中是其中考点之一。

  “快,快,快,快拿伞,千万别打湿了,感冒了可不得了。”“伞不够,你们几个在这等一等,我们把他们送过去了,再把伞送回来,千万别淋雨打湿了衣服。”这焦急的话语来自常德市七中九年级王少云、李娟老师。


  考试当天,早自习还好好的,转眼暴雨倾盆而下,打在坚硬的校道上,噼啪作响一群学生躲在常德市七中科教楼一楼大厅,望着漫天大雨和不远处的教室,束手无策。有几个男生硬着头皮一路狂奔冲进了雨中,转眼就变成了“落汤鸡”。在暴风雨中几把雨伞靠近了考场,原来是七中九年级王少云、李娟老师。看到孩子们被困,他们不顾大雨,赶来帮忙。两人在大雨中,往返多次,鞋袜,裤脚,肩头都湿透了。风雨中,这一把把撑起的伞,像一朵朵盛开的荷花,为学生们撑起了一片晴空。

  最后七中组考委员会紧急采购了一批雨伞,及时地送到了参考的各校学生和老师们的手上。风雨无情人有情,在所有相关人员的努力下,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龚妮科 张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