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和云为师生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2021-05-12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11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和云教授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为信息学院党员做了题为“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看过来”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信息学院140名党员参加,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甲凡主持报告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刘和云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名称来由,继而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及历史影响。对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标志性、转折点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等进行了详实的解读。之后,刘和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五个方面的启示:1.把握历史规律,顺应时代潮流;2.坚持初心使命,致力民族振兴;3.坚持与时俱进,持续理论创新;4.敢于刀刃向内,纠正错误失误;5.密切联系群众,服务人民大众。最后提出从四个方面去践行做一名合格党员:一是坚持理想信念,做到“不缺钙”;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不缺德”;三是敢于担当作为,做到“不缺位”;四是做好先锋表率,做到“不缺标”。

  谭甲凡总结讲话并强调,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每一位党员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学党史,悟原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务师生,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党员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磅礴伟力,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通讯员:袁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