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研究》杂志再次蝉联CSSCI来源期刊
2021-05-10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7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最新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由长沙师范学院和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学前教育研究》杂志赫然在列,成为我国学前教育学科惟一入选的期刊。此次入选的教育学类期刊共37本。这是《学前教育研究》杂志继今年3月入选北京大学图书馆发布的2020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后,又入选备受国内社会科学学术界关注的CSSCI来源期刊目录,也是杂志自创刊以来第7次入选CSSCI期刊目录。

证书

  CSSCI是与国际接轨并通行的衡量一本理论学术期刊学术水准的科学、客观的高位指标,入选CSSCI即表明该刊物代表了当前中国在这一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权威性。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从全国3000余种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本次精选收录了编辑出版规范、引用频次较高的612种期刊和2种报纸理论版。

  《学前教育研究》杂志创刊于1987年,由我校和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刊。这次能够成功蝉联,且成为学前教育学科惟一入选剘刊,是对《学前教育研究》编委会、外审专家和编辑部等近几年在办刊方向、办刊水平和办刊质量等方面的再次肯定与认可。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对《学前教育研究》杂志的办刊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给予充分的业务指导。杂志社始终坚持质量立刊,特色强刊,以及时反映国内外幼教研究成果为特色,以有效指导我国幼教实践为宗旨,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连续两年在全国期刊社会效益考核中评为“优秀”等级。杂志充分发挥引领学前教育科学研究和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作用,不断开拓创新,锐意改革,办刊质量不断提升,影响因子不断提高。杂志现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在学前教育领域拥有卓越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