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理工大学最新返校通知来了!9月1日起分批次返校
2021-08-19 1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为确保秋季开学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分批次返(到)校时间安排

  1.第一批次(9月1日)

  金盆岭校区:入围教学改革试点班2021级新生(预报到)、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

  2.第二批次(9月3日)

  金盆岭校区:入围卓越人才培养试验班2021级新生(预报到),入围会计学 ACCA 方向班、国际会计与金融班、金融学专业CFA®&FRM®方向班 2021级新生(预报到)。

  3.第三批次(9月4—5日)

  云塘校区:本部本科学生(2021级新生及建筑学院学生除外)、研究生(2021级新生除外);

  金盆岭校区:城南学院学生(2021级新生除外)、建筑学院本科学生(2021级新生除外)、研究生(2021级新生除外)。

  其中,云塘校区:本部2021年专升本学生、本部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金盆岭校区:继续教育学院学生(2021级新生除外)、2021年城南学院专升本学生,9月5日报到。

  4.第四批次(9月6—7日)

  金盆岭校区:本部2021级新生。

  其中,金盆岭校区:研究生2021级新生9月6日报到。

  5.第五批次(9月11—12日)

  金盆岭校区:城南学院2021级新生。

  二、教职工返(到)校时间安排

  全体教职工根据具体工作任务,至少提前 2 周返回长沙,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三、返(到)校前注意事项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返(到)校报到。

  2.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尚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或尚处于隔离、居家监测期间,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非绿码)的师生暂不返(到)校,待恢复正常后,再申请并经批准后返(到)校。

  3.有发热(体温≥37.3°C)、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到)校,待治愈后,凭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返(到)校。

  5.境外学生返(到)校,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

  6.学生须每天及时、如实填报健康状况(研究生通过“钉钉”打卡系统,本科2021级新生通过 “掌上长理APP”,其他本科生通过“易班”系统)。所有新生均应从8月21日开始填报。

  7.学生返(到)校前须减少无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并于开学前7天做好返(到)校行程规划。登录健康打卡系统,填写个人出发地点、乘坐航班、车次、到站时间、自驾车车牌号、到校时间等信息。

  8.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核酸阳性病例有接触史的人员,健康码(行程卡)转为“黄码”、“红码”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学院报告。

  9.建议有条件的新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于入校前一周内做好核酸检测。

  四、返(到)校后注意事项

  1.返(到)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并自备适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同时鼓励自备餐具。

  2.返(到)校途中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应全程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工作,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聚集风险。注意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3.返(到)校报到时需按照学校规划的路线和提示要求,到相应的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等。对检测情况异常的及时上报,并安排到指定地点复核,根据长沙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理。

  4.鼓励新生独立进校办理报到手续,新生到校后应及时向志愿者、辅导员和家长报告到达信息。

  5.根据长沙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行严格的校园管控,谢绝一切未经批准的社会车辆出入校园,每名新生最多由1名家长或亲属(符合防疫要求)陪同进入校园,谢绝陪同人员进入学生宿舍楼栋。

  五、其他事项

  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开学时间如有调整,学校将及时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