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学子疫情之下的别样暑假
2021-08-16 18:5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段时间,由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扩散导致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起来,学生们的暑假生活也因此受到影响。不过,适应了疫情防控生活的常德市第七中学学子们,已经逐渐培养起适应特殊生活的心态,在有序、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也通过各种方式让暑假生活变得更充实有意义。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虽然,我不能像白衣天使冲锋在抗疫医疗第一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向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中,常德市第七中学学子们响应国家政府的号召,投入紧张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登记核酸检测信息、检查“两码”、测量体温、为爷爷奶奶们答疑解惑......在一张张布满汗水稚嫩的脸上,展现着这座城市青春的力量。

参与捐赠物资整理的潘泓燕同学

为小区爷爷测量体温的熊志铭同学

小区里的年轻志愿者——田锐文同学

正在进行核算检测登记的胡静怡同学

驻守服务站的覃倩同学

  静心学习,守护梦想

  疫情之下,所有线下教育活动都被迫停止,这无疑打乱了学生们尤其是准高三学生的学习计划,但是经历了2020年我们早已习惯新的学习方式,晚上八点多,高1907班群里闪现一连串作业图片,陈礼易同学把白天完成的作业照片发到群里交给班主任检查。班主任张帆老师说:“陈同学每天的作业都发得比较晚,但是他的作业质量非常高。”和其他00后不同,他是一个高度自律的学生,高中两年多都没有要求父母为自己购置智能手机,所以每天都要等父母下班后才能用母亲的手机交作业。陈礼易的父亲是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母亲是肾病内科的护士长。自7月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日夜奔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组织核酸采样、院内防护、疫苗接种等多项工作。十多天以来,夙兴夜寐,很少按时回家。陈同学却没有任何怨言:“虽然我也像其他高三学子一样有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但是他们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我就在家自觉复习,守护自己的梦想。”在这个学习氛围良好的班级,和陈礼易一样支持母亲工作的还有刘瑶同学。她的母亲是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自6月15日被抽调到武陵区方舱接种点工作开始,就开始了一周工作七天的忙碌生活。刘瑶同学没有任何怨言,她白天自觉复习,按时完成作业,晚上还帮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在家认真学习的陈礼易同学

在家认真学习的刘瑶同学

  宅家也可“动”起来

  作为班上的“健身达人”,田锐文同学还利用有限的时间、空间在家锻炼身体,向同学传授“宅家锻炼技巧”。晚上积极完成复习任务,学习、锻炼、志愿服务一样也没有落下。华芷睿同学的暑假同样如此,作为班上的文艺委员,她的兴趣爱好丰富,宅家期间,她积极完成学习任务,闲暇时间就为家人演奏钢琴,丰富家人的“宅家生活”。

给同学传授健身技巧的田锐文同学

华芷睿同学为家人演奏钢琴

  非常假期,非常精彩!透过一张张照片,我们看到了常德市七中学子暑期里的点滴成长。疫情终将过去,阳光即将抵达。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李甜 王春芳 邓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