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要通知|湘潭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
2021-08-18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湘潭大学就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如下。

湘潭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

  一、开学时间

  1. 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9月5日报到,9月13日正式上课。

  2. 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和2019级、2020级研究生9月11日、12日返校报到,9月13日正式上课。

  3. 原定的预备周重考重修推迟,待学生入校后另行安排。

  4. 教职工9月1日报到上班。

  5. 目前在境内的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按所在年级和学校规定时间来校报到;在境外的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来校时间另行通知。

  6. 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学生提前来校。

  二、开学前注意事项

  1. 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凭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来校报到。

  2. 来校前湖南省电子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师生员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的师生员工,在医学观察期的师生员工暂不来校。

  3. 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来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3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来校。

  4. 境外师生员工来校,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

  5. 教职工从外地返回学校报到上班,须提前报告所在学院或部门。

  6. 师生员工须每天及时、如实填报“湘大校园APP”中的健康自查上报系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核酸阳性病例有接触史的人员,健康码(行程卡)转为“黄码”、“红码”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

  7. 师生员工来校前须减少无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并于开学前7天做好来校行程规划。学生须登录《学生来校信息采集系统》,填写个人出发地点、乘坐航班、车次、到站时间、自驾车车牌号、到校时间等信息。

  三、来校时注意事项

  1. 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并自备适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

  2. 来校途中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应全程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工作,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聚集风险。注意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3. 来校报到时需按照学校规划的线路和提示要求,到学校东门和南门相应的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等。对检测情况异常的及时上报,并安排到指定地点复核,根据湘潭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理。

  4. 学生来校期间,送学生车辆及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5. 学生到校后及时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到达信息。

  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开学时间如有调整,学校将及时另行通知。

湘潭大学

2021年8月17日

来源:湘潭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