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美“红马甲”——常德市七中母子齐上阵
2021-08-12 10: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谢谢!”“请戴好您的口罩,谢谢!”

  8月7日,临江路社区大门口,两位穿着“红马甲”的“守卫”从早到晚驻守在那里,他们负责检查进出小区每个人的健康码,劝导他们戴好口罩。

  这是常德市七中老师裴玲和她的儿子熊志铭。从清晨到深夜,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动作,他们不知重复了多少遍。

裴玲老师和儿子熊志铭在值勤点

  自从常德出现疫情以来,母子俩时刻关注着。医护人员那一双双被汗水泡得发白的双手、大家众志成城互相帮助的那份真情让他们一次次被感动。

  前不久,学校发出志愿者招募令,裴玲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回到家,跟儿子一说,没想到这个年仅14岁的小伙子比妈妈还要激动,也要加入志愿者的行业。就这样,母子俩一起并肩作战,尽管气温高,每天近15个小时的工作时长,但他们累并快乐着。

熊志铭与方一涵小朋友在社区查居民健康码

  “当我看到小区爷爷奶奶们不太会使用手机查询绿码,出行需要提醒正确佩戴口罩,帮助他们提提重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通过志愿者活动,真正让我理解:岁月静好的背后一定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熊志铭感慨地说到。

  “战‘疫’的战场上,不管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还是教师甚至学生,守护自己的城市义不容辞!”裴玲表示,“在这种常德人民正在坚守、医护人员正在奋斗的时候,我想,很多人都会想为抗疫出份力,所以我也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且我在做志愿者时,发现大多数人们很配合,这还是很令人宽慰的。”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