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他们的暑假这样过——常德市七中艺术生为梦想而拼搏
2021-08-12 11: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七月盛夏,于学生们而言,是一年中最长最美好的假期。

  然而,每年的这个时候,也会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刚结束一学期的学习,又立即背上行囊,阔别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投入到又一轮紧张的学习,开启他们的集训生活,他们就是艺术生。

  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但对于常德市七中美术专业的学生胡馨予来说,她的假期才刚刚开始。“艺考不‘易’考。”回想刚刚过去的一个月的专业集训生活,她感慨万分。

  7月2日,假期伊始,来不及放松,胡馨予就踏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开启了她忙碌的暑期生活。这个7月,是拿起画笔在画板上奏响节拍的7月。宿舍教室两点一线,朝七晚九,390个小时,枯燥、迷茫、疲惫,当然更多的是收获。

  “在这一个月的蜕变中尝到了酸甜苦辣,也明白了梦想与现实的横沟,但不变的是手中的笔与面前的画板、未削完的碳笔、老师的教导以及我们热烈纯粹的赤子心。”胡馨予说,“我们25名同学怀揣各自的梦想来到这里,心有猛虎,却细嗅蔷薇。教室里的灯、墙上的时钟、篓中的画纸、身上的碳总会懂我们沉默的言语,也会记录下这段在北京的轨迹。我不会忘记耐心教导我们的老师,不会忘记食堂甜甜的独特北京菜,也不会忘记宿舍楼下的鸟巢还有思念家的感觉。愿明年的我们在选择时少些迷茫,在绘画上多些眼界。”

  与此同时,与北京相距千里的长沙,常德市七中的王薛煜也有着相同的经历。对他而言,那是一段欢乐与压力并存的时光。

  这是王薛煜第一次离开家乡,离开父母的独自远行。三十个日日夜夜,他学会了独立、学会咬牙坚持、学会为梦想努力拼搏。

  7点起床,8点开始上课,11点50下课,午休;14点上课,16:50下课,晚餐;18:45晚自习,22:15下课,休息。伴着晨露初醒,随着星光入眠,是对他这次集训最真实的写照。

  对艺术生而言,集训生活是独有且充满意义的。(图)

  课堂上,老师专业的讲解,是认真的;当一张白纸通过自己的作画而变完整,是欣喜的;每天手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是枯燥的;空闲时,与朋友们玩闹、畅谈未来,是欢乐的;周围有优秀的同学、有漫天飞舞的作业、时光在不断流逝......压力也是一直伴随的。

  学习之余的欢乐时光。(图)

  “但那又有什么呢?我们不正画着最干净的画,追着最纯真的梦吗?美术很难,但梦想很燃。”王薛煜说,这样的集训对他们这群艺术生来说,是独有且充满意义的难得经历。

  经过这次集训,美术已在王薛煜心中种下种子,浇灌它的是她一成不变的初心、坚持不懈的努力,希望这些最后都能梦想成真。

(来源:常德市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