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教师:从三尺讲台到奋战"疫"线,做勇敢的逆行者
2021-08-12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三尺讲台前,他们恪尽职守;防疫战场上,他们亦未缺席。每年的这个时候,教师们都在家好好享受一年一次的长假,然而今年,常德市第七中学32名教师却主动放弃休假,奔赴抗疫一线。伴着晨露初醒,随着星光入眠。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但他们同样是勇敢的逆行者。

  8月6日中午14点,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武陵区白马湖街道临江路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王春芳一口气将半瓶矿泉水倒进肚子,然后迅速起身,走进烈日之下,开始穿街走巷。不一会,汗水流过她的脸颊、脖子......湿透了全身,连同套在外面的那件“红马甲”。

王春芳对有关人员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记录

  王春芳是常德市七中一名语文教师。7月28日,常德市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自此疫情最新进展情况成了她这个暑假每天最关注的事。8月初,她再也坐不住了,假期旅游取消,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便主动申请到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

王春芳对社区居民进行"两查一测"

  每天早上7点到岗,晚上10点回家,她的工作也比较繁杂,对有关人员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记录,并将汇总数据及时发上级部门和区防疫指挥部进行风险评估;对出入人员进行“两查一测”,即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测量体温;进行防疫宣传,规劝业主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餐......总之,哪里需要她,她就往哪里上。

  几天下来,同城的表姐碰到竟认不出了自己的妹妹。“黑得我都差点认不出了,以前出门就要打伞,特别讲究的一个人,真没想到她会这么不顾自己的形象,天天在外面风吹日晒。”说起妹妹做志愿者,表姐既惊讶又感动。

  王春芳说,父母和弟弟都在武汉,也经历了去年的疫情,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曾经接受过帮助的家属,她都理应义不容辞,挺身而出。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刘舍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