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护身体 远离伤害——临澧三中开展青春期防性侵专题教育讲座
2022-11-22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在校学生防性侵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切实抓好学校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安全教育,11月21号上午,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心理临床与咨询专委会委员、临澧县心身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沈海兰,来校向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护身体 远离伤害”的青春期防性侵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开始,让学生了解身体的警戒线和要保护的隐私部位。从“我的身体我做主”出发,告诉孩子们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被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沈老师结合生活实例、情景模拟、采用引导式提问等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告诉孩子们“青春安全我守护”,遇到突破界限和不舒服的接触时,要学会勇敢说不、果断离开、告知信任的家人和老师。

  此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防性侵”知识和“防性侵”策略,提高了学生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止侵害的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校还通过安全教育平台、临澧三中公众号、班级家长微信群、QQ等方式,全方位向家长宣传防性侵知识,引导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关爱和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苏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