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优秀学子谢康宁:专注当下,相信自己
2022-11-17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白驹过隙,四年韶华如水而逝,那年,背着梦的行囊匆匆而来的他们今夏又将重新启程,去追寻梦和远方,但这四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那些追梦的身影仍留在校园。

谢康宁同学的生活照

  谢康宁,曾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国际班班长及软件工程2班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及“三好学生”、“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2020年,参加“云游学”项目,获得该项目所有最高奖项,并获得海外知名院校结业证书与推荐信。2021年,自主创业,创建“时间轴智能共享自习室”大汉店,在省级评选中获得湖南省第三名的好成绩。同年,全程自主操办,开设分店,最终成功注册“湖南省时间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旗下的自习室品牌口碑良好,已有多人在此收获心怡的录取通知书或考取到自己理想的证书。在校期间,收到包括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诺丁汉大学在内的多所国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录取offer。

  学习升学:相信自己,专注当下

  “没有毫无准备的横空出世,只有背水一战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坚持,相信自己才能一往无前,不留退路,才能全力以赴。”他说承担大量学生工作的同时,处理好自己专业的学习任务,还要面对留学升学这样一条小众并充满荆棘与冷嘲热讽的求学路是他面临的最大难题。他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发展方向转专业到软件工程专业的,除了要熟悉新环境和同学,还要在大二补上大一因转专业未修的课程,因此他的大学生涯一开始困难重重。因此除了上课和参加活动,他呆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和自习室了。喜欢给自己列一些小目标,精确到每天每个小时,为了留学升学的目标,除了完成自己定的成绩绩点学习以及留学英语的学习外,大学期间还要参加各种各样的素质活动,比如大三上学期参加了学校提供的云游学活动、各种各样的校内外公益活动,并在云游学期间获得了诸多国际性奖项,为大四的留学申请做足了铺垫。大一大二的他以校内为主,在给学习预留充分时间的前提下,拼尽全力参加各类比赛,做到既能锻炼自己,也不辜负同学的信任;大三以留学准备以及个人创业为主,抓紧一切缝隙时间,不断填充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扩展自己的眼界。

谢康宁同学在学院内留学升学的公示画报

  创新创业:历史卷轴由我们每一个人书写

  大学期间,谢康宁同学善于发现社会存在的问题,并勇于自主动手着力解决,拥有创新创业的精神。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他在2020年疫情期间发现了他家乡本地图书资源匮乏的现状,经过长时间调研与分析,经过疫情反复封城,准备了半年后谢康宁同学在2021年初独立自主创业,在2021年3月创建“时间轴智能共享自习室”大汉店,并在2021年5月参与湖南省优秀自习室评选并最终获得全湖南第三名的好成绩。随后在疫情这个大环境目睹无数自主创业者失败倒闭的情况下实现盈利与持续性发展,并在2021年9月开设分店,开店过程中从选址到签合同到设计图纸功能创意全权自主操办,经营用心,在当地小有名气并解决了当地学习难读书难的问题,该项目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人民谋福利。在2021年11月16日经过多次修正,独立申报,终于注册“湖南省时间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公司经营良好。目前公司旗下的自习室品牌口碑良好,已有众多学习人士在此收获心怡的录取通知或考取到自己理想的证书。

谢康宁同学在自己店内的实拍图

  写在最后:

  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学习圣地,是一个校园与社会接轨过渡的地方,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才能让自己全神贯注地坚持下去获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大学是迷茫的,而解决迷茫的唯一办法就是去不断探索,不断去试错,未来不论是升学还是工作创业,这一切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时间也都是由自己掌控的,没有任何人可以左右你,你要做的就是不断探索,不断战胜自己。不要在自己最为青春的年华辜负自己,不要躺平,努力追梦,去追寻那个理想中的自己,去追寻那个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