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三校携手推进对口协作项目 关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
2022-11-16 2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15日中午,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航、湖南警察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张素娴等一行6人到湖南科技大学就三校协作项目推进做进一步交流和部署。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蒋利平出席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云峰主持。

  蒋利平回忆之前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一同到湖南大学参观学习的经历,并对两校心理健康专家来湖南科技大学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三校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蒋利平指出疫情下心理健康工作难度增加的现状,并指出工作状态、方法、效率的重要性。

  目前,三校协作开展的下半年2022级新生普查回访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警察学院于11月13日前往湖南大学协助开展新生回访工作。三校就新生普查与回访现阶段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充分研讨,并对下一步三校协作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谈论,在团体督导、课程建设、培训讲座等合作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在交流中,三校老师均希望在课程建设的教学目标、教学难点、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各个学校的教学理念和课程特色,商议下一步将在湖南警察学院开展为期一天的课程建设交流会。

  杨航认为湖南科技大学心理普查工作扎实,心理教育工作充满活力,顶层设计做得到位,心理调查的问卷设计方面值得学习。她希望在之前协同对接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动。张素娴发现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校内外建设多个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拓展基地,将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充分地结合起来,保障了学生的身心素质不断提升,并称赞湖南科技大学心理中心的工作状态。下午,三校老师共同在湖南科技大学进行心理回访。

  同日晚上,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317团辅室进行“乐动心灵,‘鼓·舞’前行”音乐团体沙龙活动,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蒋利平到场指导,湖南大学主任杨航、湖南警察学院主任张素娴等一行6人与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与其中。

  音乐团体辅导是湖南科技大学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中,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杜金菊带领大家通过圆圈舞热身,大家围成圈,伴随音乐变化圆圈大小。随后老师们坐成圈拿起鼓和沙锤,打着节奏互相问名字和家乡,并利用不同的乐器随便打出节奏来进行特别的自我介绍。现场参与教师纷纷表示感受到内心压力得到释放,体验十分愉快。

  据悉,今年上半年,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警察学院三校在省教育厅指导下签署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此项目是联结三所高校共同发展、一体推进的桥梁。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姚新蕊 邓磊 刘云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11-16 08:28
湖南大学 2022-11-02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