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聆听党的二十大盛会强音!麓山教育共同体“麓山大讲坛”首场开讲!
2022-11-16 2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升旗仪式上“毅哥说事,闪亮播报”有多受欢迎;《梦想之宅——全学科融合校本课程》有多精彩;为你揭秘智慧课堂的“三阶九步”葵花宝典;如何“用心”巩固班群后方,“守衡”彰显榜样精神;带你领略“教育的农业之美”......

  11月16日晚,“麓山教育共同体”首届“麓山大讲坛”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拉开帷幕。11位“麓山教育共同体”成员校优秀教育专家齐聚湘水江畔,谈一谈教育是如何美丽;说一说逐梦路上吹过的风,是如何轻拂学子的面。

  18时30分,活动线上直播和线下讲座同步开始。“麓山教育共同体”成员校全体教师及关心关注教育事业的广大同仁在线上线下共同学习交流。

  举办校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邓智刚指出:“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教育思想需要对话与碰撞,教师成长离不开交流与互鉴。举办‘麓山大讲坛’,是为丰富教育思想、助推教师成长搭建起一个全新的平台,首届‘麓山大讲坛’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开讲,也有其特别意义。2013年,两校在此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开启麓山集团化办学新征程,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的发展也翻开了崭新一页。2016年,‘麓山教育共同体’宣布成立,现已拥有11个成员校,成为全省发展最快、影响力最大的基础教育集团之一,为省市均衡优质教育资源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麓山教育共同体’的成长动力已不止于‘麓山本部’的示范引领,还来自成员校之间的互相学习与彼此成全。”

  承办校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胡宗如表示:“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聆听着盛会强音,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各位教育同仁都心怀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国之大者’‘民之大事’教育使命,在此切磋研讨,寻求破解难题的‘锦囊’,把准对症下药的‘良方’,获得实现突破的‘钥匙’;明天,我更期待与教育人一道,‘谈笑声中观世界,相逢煮茶论英雄’,在才情与灵感的碰撞中,迸发出各自教育的智慧,凝练成实践中教育的真知,为更美的新时代育新人,为更好的教育谱新篇。”

  据悉,“麓山大讲坛”此后每年举办一届,教育专家们将从德育管理特色与亮点分享和教育教学教研管理实施经验与案例剖析中,逐步破解如何实施分层教学;如何真正落实减负增效;如何解决教考分离;如何通过大数据指导教学;跨学科如何有效融合等教育实际问题。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姜欣、汪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