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台竞技,各显神通!临澧县中学教育骨干教学比武活动在临澧三中举行
2022-11-11 1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切实增强教导主任的教学意识、课改意识、质量意识,督促教学管理人员深入课堂、研究教学,抓好教学层级管理和环节管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1月10至11日,常德市临澧县教育局组织的2022年县中学教育骨干教学比武活动在临澧三中举行,来自全县各初级中学的教导主任14人同台竞技。

  教学比武现场,各位主任紧紧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学生活动、教师素养、三维目标达成度等二级指标展开教学,充分利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为课堂服务,整个课堂注重体现新课改理念。他们大方端庄的仪态、幽默风趣的语言、细致严谨的组织、灵动智慧的引导、全面有效的互动,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的研究课,展现了教师扎实的教育素养和教学功底。参与活动的老师都说:“教导主任比武精彩,各显灵通,为新进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活动结束后,各小组组织了评课活动。大家提出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和看法,深刻地剖析了课堂,既有肯定,也指出了在教学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最终评出特等奖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