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向党 共读传情”——长沙师范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阅读推广活动
2022-11-18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16日下午,由长沙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支部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同心向党 共读传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活动在北校区图书馆举行。该校图书馆馆长张建国、副馆长罗威和部分党员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海清、副书记易素红和该学院学生党支部5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图书馆的周晓艳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图书展区,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珍藏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资料,以及《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相关学术类著作。

  参观了主题图书展区后,在图书馆七楼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阅读推广介绍会。

  会上,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快熟悉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图书馆馆长张建国代表图书馆支部向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赠送了一套《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文献资料,嘱咐学生党员认真研读,做好笔记,结合专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同时,他号召同学们要多读“四史”,要读原著、悟原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中,学生党员易磊、许顺发和入党积极分子王婷等同学分别联系学习与生活实际谈了感想和体会。王婷同学现场展示了“雷风侠”正能量动漫工作室用艺术的方式创作的“中国式现代化”系列画作,谈了自己创作的体会。

  周海清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一定要坚持将艺术创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不断增强眼力,用眼睛真切感知世间万象,捕捉生活美好;不断提高脑力,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保持头脑清醒,以优秀作品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创造力,发扬创新精神、锻造创新本领、增强创新能力,将各种艺术素材与时代需求相结合,用手中的笔画好中国故事,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风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