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18家!“职”为你来!湖南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2022-11-21 22:2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精准对接学生就业需求,保障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11月20日,湖南工程学院在主校区体育馆举行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湘潭市“百家名企高校行”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到现场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倾听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在与毕业生、用人单位交谈时,易兵提出要重点对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不断丰富招聘岗位类别;同时,他鼓励毕业生利用互联网线上投递简历,拓宽求职渠道。

  上午九时,参会人员扫码签到、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为绿码后依次进入会场。会场中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同学们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各个展台间,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招聘岗位的具体情况并递投简历。各企业招聘负责人热情地向毕业生介绍招聘岗位相关情况,耐心细致地为学生答疑解惑,结合应聘者自身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旨在搭建毕业生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会场共设120个展台,其中包括118家用人单位和征兵政策宣讲台。参会单位覆盖机电、纺织、材料数控、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网络与新媒体等多专业就业领域。部分用人单位还利用微信小程序挑人才,并安排企业的招聘、面试和复试。

  “根据以往经验,我觉得要尽量避免‘海投’,最好先了解清楚企业的薪资构比、福利情况等,再决定是否面试,这样既可以找到更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又可以节约时间。”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学生刘瑶说。对于很多人提的“先就业再择业”,她也认为大家应首先提升自身的能力,才有资格、有机会去选择更好的工作岗位。

  本次供需见面会除了有应届毕业生,还有部分低年级学生来到会场,为今后的求职提前做准备。“我主要是想来提前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所学的专业在就业市场的需求量、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最看重哪些方面等情况,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找准更明确的目标。”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彭锦豪表示。

  在与多名毕业生交流后,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指出,前来应聘的学生更加关注于晋升空间、工作地点、待遇等方面,他们则更考量应聘者的在校成绩、专业技能、抗压能力、性格特征等。招聘企业负责人表示,湖工学子具有踏实上进、吃苦耐劳等品质,综合素质较高,进入到企业工作之后,在工作上表现较为优异,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从现场情况来看,同学们更看重应聘岗位与其自身的专业、性格、期望薪资以及期望地域等方面的匹配程度,而企业也更看重应聘者的个人能力。”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志斌表示,在面试过程中,积极的心态、充分的准备、脚踏实地的态度都是面试者的“加分项”。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