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整行装,砥砺奋进!临澧一中吹响新学期出征冲锋号
2022-08-29 09:4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5日上午9:00,临澧一中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政权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德谦作题为《重整行装,砥砺奋进》的开学工作报告,吹响了新学期出征进发的冲锋号。

  陈书记对2021至2022学年学校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过去的一学年,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和立德树人的目标方向,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令人较为满意的成绩:一是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有新起色,教职工的担当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师德师风建设有新亮点,良好师风基本形成;三是学生德育工作有新进展,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四是教学教研工作有新突破;高考质量稳中有升,学考合格率达100%;五是工会群团工作有新氛围,教职工主人主体地位得到充分体现;六是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较好地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同时提出新学年的工作思路:一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在思想上寻求突破;二是强化措施,坚持管理、课堂、教师、学生、教研等“五个聚焦”,精准发力,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寻求突破;三是强化教育,严格管理,多管齐下,在重塑教师队伍上寻求突破;四是强化保障,加大投入,多途筹措,在改善办学条件上寻求突破。他号召大家,高度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坚定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用一场整体性、革命性的教师队伍重塑,开创临澧一中教育发展新局面。

  蒋文桥副校长就师德师风、法规政策进行了宣讲,对学校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酉世明副校长就工会和后勤工作相关政策作了宣讲;朱福文副校长全面部署了开学工作;副校长、副书记朱政权作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各科室、各学科、各年级会后进一步内化会议精神,为一中质量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芬霏 丁召书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