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县第三中学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2022-05-26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25-26日,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在临澧县第三中学如期举行。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县教育局的精心组织下,临澧三中监测点圆满完成了本次监测工作。


  作为临澧县义务教育监测样本校,本次质量监测对象为2022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八年级语文、音乐、美术、英语教师和班主任教师、学校校长以及八年级随机抽测的30名学生。

  监测内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艺术、英语课程或教育活动开设、学生学业负担、教学条件保障、教师配备、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以及区域教育管理情况等,同时监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语文:重点测查语文基础知识情况、阅读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等。艺术:重点测查学生掌握艺术基础知识情况,通过艺术作品和活动感受美、表达美的能力,审美趣味和审美格调等。英语:重点测查英语基础知识情况,阅读、写作等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等。分别设置了学生语文、学生艺术、学生英语测试卷纸笔测试和学生相关因素问卷在线填答、艺术演唱、英语口语测试、校长与教师问卷在线填答部分。




  据悉,为组织好本次监测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刘永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各处室进行责任分工,并制定了详尽的实施工作方案,落实岗位责任,并对全体监测工作人员进行多轮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悉监测流程。精心布置监测现场,提前准备监测器材和文具,布置学生测试室、校长和教师网络问卷填答室、测试现场办公室和保密室,并反复排查,做到合乎规范,无一疏漏。

  测试当天,在责任督学鲁礼忠的监督和指导下,监测员领卷、保管、拆卷、公布监测学生名单、学生检录、进入测试教室、发卷、学生笔试、艺术演唱及英语口语测试、问卷试卷封装、校长教师问卷、数据上报,所有环节和过程都严格遵守国家义务教育监测工作手册的操作规程,确保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采集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提供了坚强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颜大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