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峰一中接受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复评
2022-05-24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20日上午,在娄底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肖君健的带领下,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复评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双峰一中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复评。双峰县教研室主任王曙良全程参与此次复评工作。


  座谈会上,双峰一中校长毛果明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了汇报,全面介绍了学校该项工作的理念思路、具体做法、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双峰一中学生生涯教育中心暨心理健康活动中心”各功能室的设施配备情况,仔细询问了各功能室的开放和使用情况,查看了中心的工作记录,感受了音乐放松室轻松愉悦的氛围。专家组对学校心健活动中心的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专家组分组进行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现场听课、师生访谈、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学校在心健教育方面的组织管理、条件保障、教育实施和教育成效情况,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专家组对学校心理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校在学科融合和全员心育方面作了很好的探索,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全市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以“心”之名,从“心”起航。本次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的复评验收工作,既是对双峰一中心健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学校的鼓舞和鞭策。毛果明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复评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心理咨询服务,优化心健校本教材,完善“全员参与,全程跟进,全方位实施”的“三全教育模式”,整合心育与生涯教育,营造良好的心育氛围,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力创国家级心育特色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双峰一中 通讯员:朱文明 熊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11-22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