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希望——临澧三中开学啦!
2021-09-09 18:4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会议现场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伴着快乐,带着希望。9月8日,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在学校运动操场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全校近两千余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颜昌林主持。

  首先,副校长刘永军受校长辛书荣同志委托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临澧三中向新同学和新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以及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回首过去,我们收获满满:一是管理上水平;二是质量再提升;三是师生共发展。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因为我们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因为我们拥有优秀的三中学子,勤奋好学,健康聪颖。

副校长刘永军致辞

  接下来新教师代表于芳桂老师发言,她表示,在新学期的起点上,严格要求自己: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不断探索;尽心尽责,服务学生。她鼓励学生要永远走在卓越的路上,并与学生共勉,做到“三要三不”。

新教师代表于芳桂老师发言

  七年级(8)班新生学生代表陈翼桥代表七年级同学表示,要做一名有理想、勤奋有担当、懂得感恩的新时代中学生,希望今天我以三中为荣,未来三中将一定以为傲。

七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八年级(7)班学生黄梓纯向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新学期、新发展的希望和祝愿。

八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作为新九年级学子,我们将要面临人生中十分重要且艰难的一关——中考。”来自九年级(1)班的学生代表金宏吕表示,九年级课程增多,学习负担加重,因此要集中精力,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以不断进取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全身心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当中。同时,要加强锻炼,劳逸结合,以健强的体魄、充盈的精神、完美的状态圆梦中考。

九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典礼上,学校工会主席郭大泉宣读了《2021年上学期教育基金会奖励和资助学生名单》,学校领导班子集体为获得奖励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现场颁发奖学金近2万元。

工会主席郭大泉宣布获奖名单

校长颁奖

校长与获奖者合影

  新学年、新征程、新希望,临澧三中将继续发扬传统,努力创新,凝心聚力,扬帆起航,吹响新号角,开创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鄢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