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落实“双减”政策 抓实五个有效——临澧三中召开第二期青年教师培训会
2022-05-17 2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落实双减政策,要从备课抓起”。近日,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第二期青年教师培训会。副校长杨贤富、相关处办负责人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汪小平应邀为青年教师们做培训讲座。

  会上,汪小平结合“双减”的总体目标及临澧县近几年中考取得的显著成绩,以《“五个有效” 抓实教学各环节》为题给青年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知识讲座。即有效备课,打好高效课堂的基础;有效课堂,促进学生有效学习;有效作业,提升学生能力和素质;有效考试,客观有效地衡量学生;有效听课,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过这五个方面,青年教师既理解了“双减”的实际意义,又学到了如何提升课堂效率、学生的学习效率。

  接下来,鄢鑫、章晗两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深刻的体会。他们认为教师应该以学生为主体,在课堂上,教师应该少讲,引导学生多思考。其次教师要改善教育教学方法,科任教师要多和班主任沟通,反思自己的不足。要备好每一堂课,掌握好的方法与学生沟通,多关注学生的成长,最终才能提升自我。最后还给学校提出了建议,组织教师要多出去看看,学习别人的好经验、好方法,多开展教学研讨,才更容易学到新本领。

  最后,业务副校长杨贤富带领大家学习了《于永正谈备课》和《临澧三中学生作业规范化实施方案》,要求青年教师们,要多思考自己,对于教师该怎么做,怎么规划自己的前进方向。遇到困难,自身迷茫时,一定要有信心,努力解决困难。在课堂上少布置作业,提高课堂效率才是关键。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颇丰,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临澧三中华美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覃茂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