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进临澧佘市桥镇中学开展健康卫生知识讲座
2022-05-25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健康卫生意识,弘扬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理念,保证师生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5月24日下午,临澧县佘市桥镇中学校长张金华,特邀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建国一行5名专家,专程走进该校开展了“我为校园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来,在该镇文化活动中心为全校400多名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健康卫生知识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中学副校长余兴民主持。


  此次讲座由刘建国专家主讲。他围绕“手卫生、防溺水、防中暑、防中毒、疥疮、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肺结核”等10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现场健康宣讲,主要向师生讲授了当下常见的传染病防治知识。他用通俗的语言,还向在座的师生们讲解如何拨打120,如何抓住黄金时间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实用知识。在讲座现场他俯身跪地进行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模拟演示。

  随后,该院护士张绍华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并向大家展示了整个操作流程。接着在她的指导下,与学生现场互动,手把手示教,让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实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余兴民做简要小结,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时时关爱自己,珍爱生命,关注细节,讲究卫生,加强运动锻炼,提升幸福指数!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孙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