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临澧一中科室骨干赴石门一中考察学习
2022-03-06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3日下午,临澧一中组织科室骨干赴石门一中考察学习。参加这次考察学习的有办公室主任薛刚、教务科科长曾友元、学生科科长张万荣、教科室主任汪文满、总务科科长胡大文、督导室主任杨述德、工会副主席陈俊等科室负责人。考察学习由学校朱政权校长带队。


  下午2:00,石门一中组织该校科室骨干与临澧一中考察学习组成员共同召开石门一中办学经验介绍会。会上,首先,石门一中党委书记、校长侯宏泉以《筑牢“五块基石”、聚焦“七个维度”》为题,介绍了石门一中办学亮点:一是筑牢“五块基石”,即健全责任体系,重在思想引领,形成教育生态,建立考核清单,崇尚“蚂蚁”作风;二是聚焦“七个维度”,即“和谐建校”让校园有温度,“民主管理”让管理有宽度,“依法治校”让执行有强度,“质量立校”让奋进有热度,“科研强校”让课堂有效度,“名师兴校”让发展有深度,“文化铸校”让育人有厚度。临澧一中考察组成员聆听了石门一中的办学经验介绍,朱政权校长真诚表达了这次考察学习的来意,并就这次考察学习对临澧一中考察组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验介绍会结束后,临澧一中考察组成员在石门一中科室骨干的带领下,参观石门一中校园,并前往相关对口科室办公室与其面对面交谈,考察学习石门一中先进的办学经验。

  学习考察归来后,临澧一中科室骨干就学到的经验进行了认真梳理,并撰写了考察学习心得、体会和反思,并将结合校情拿出学校管理的优化建议送学校党委参考。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丁召书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