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佩戴头盔 永不吃亏”——临澧三中举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1 19:1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深入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10月11日上午班会课,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举行“佩戴头盔 永不吃亏”交通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班会上,班主任从“一盔一带”指什么、开展安全守护行动的意义、我们如何做到安全出行和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等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详细耐心讲解,强调学生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乘车的秩序及违反交通管理的相关行为。同时提醒各位学生骑坐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能自觉规范使用安全带、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此外,学校还通过发放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短信、微信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定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意识,提醒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监护看管及教育,强化家长的安全意识,并对上下学时学生和家长骑乘电动车戴头盔情况进行排查。

  据悉,各班主题班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纷纷上台演讲、发言,表示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中,在家当好小助手,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向家长宣传“戴头盔安全行”的知识,使家长感受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能够在出行的时候主动佩戴头盔,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