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三中:积极更换消防器材 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2021-06-15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牢固树立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杜绝一切火灾隐患,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临澧县第三中学政教处、总务处主动作为,对学校办公区、教学区、宿舍区、食堂内过期、损坏的灭火器、应急指示灯、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进行了集中统一更换。

收集的灭火器

  在更换新的消防器材之前,政教处、总务处对办公区、教学区、宿舍区内等损坏、过期、丢失的消防器材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理清了全校的消防基础数据,为接下来的更换工作减轻了排查困难。在更换过程中,总务处负责任和学校保安队员一起,认真仔细地完成了更换及新增工作。

更换的灭火器上墙

更换的应急指示灯

  据悉,本次消防器材更换和新增配置工作重点对教学楼、科教楼、办公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更换和新增灭火器15具、更换和新增灭火器点10个、更换水带2条、更换消防栓2个、更换应急疏散指示灯14个。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了实处,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防火自救意识。

(来源:临澧县第三中学 通讯员: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