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6-21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6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The 13th SFLEP National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Contest)(外语类大学英语组)湖南赛区复赛和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竞争和努力拼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语言文化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王茜与大学英语教研室王楠、袁雅菲教师团队荣获湖南赛区“大学英语视听说组”一等奖,大学英语教研室朱勇玲(陈宁、袁雅菲)教师团队荣获湖南赛区“大学英语综合课组”三等奖。

  本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南赛区比赛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新文科建设,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校外语教育体系。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40支教师团队参加角逐。作为外语界高规格的教学大赛,它展示了湖南省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最高水平。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18日全天为湖南省复赛,复赛形式为借班授课。35%选手进入19日湖南省决赛,决赛形式为现场抽签教学素材并展示说课、现场问答。以两轮比赛的平均成绩决定奖项。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着力培养青年教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语言文化学院组织教研室进行多次研讨,为参赛老师进行演练;院领导与教师团体就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时间分配、教学内容及步骤、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测评等分项进行针对性打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教师在本次比赛中获奖,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学校坚持教学改革的成果,同时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与教学能力。参赛教师队伍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得到了很大锻炼、听取了专家宝贵的点评意见,学习了兄弟院校优秀教师的丰富经验,提升了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