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8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凤凰花开,离歌奏响,2022届毕业生们即将惜别师友、奔向远方,开启一段新旅程、去拥抱下一个梦想。6月14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毕业典礼,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典礼由副院长马宗艳主持。

  典礼伊始,主礼教授和导师代表入场,全场起立恭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董事长朱定强在致辞中深情寄语毕业生:四年来,同学们坐在芙蓉湖畔畅谈理想,青春的身影与平静的水波合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大学的抗疫时光成为了不可磨灭的人生烙印,这是特殊时期给予的“馈赠”,为青春增添了特殊的意义和深层的内涵。希望同学们永怀励志之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做永远知行合一,做勇敢的实干者,有一颗求真之心,永远保持“人间清醒”,拒绝“终点线”心态,立足岗位,勤学苦练,终身学习,永远进步。

  导师代表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王敏老师发言。她为毕业生即将开始自己新的人生里程感到由衷骄傲和自豪,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摆正自己的位置,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从零开始,虚心向他人学习,真诚向实践请教;二不忘学习,所谓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终身学习,终身受益;三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不断完善自我;四不忘良知,不管何时何地,做到知耻、知愧、知恩,时刻不忘良知这二字,有所为,有所不为。

  毕业生代表市场营销专业彭士兰同学发言,一路走来,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她首先对学院的领导、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感谢学院,为每位学子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和接轨国际教育的机会,让我们能顺利地完成学业,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感谢老师,让我们变成一群有理想、有抱负、有爱心,有责任心的青年。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他日,我们一定让母校以我们为傲。

  副院长马宗艳宣读学院《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彭士兰等2874人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文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周志宏教授为毕业生们逐一拨穗正冠、握手祝贺并授予学位。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响起,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拨向左边,象征着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身份也从在校生变成了校友,大学四年这段美好时光就此被珍藏。

  院长周志宏在致辞中表示,毕业典礼是同学们相聚在大学阶段最后一个庄重仪式。2022届毕业生大多是成为大学生的第一批00后,高度赞扬了毕业生们在经历疫情时展现出的独特的风采和非凡的韧性与勇气。“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勉励全体毕业生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并发挥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去。在变化的时代驾驭变化,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态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最后,以一段歌词作为临别的嘱托,“每个恋家的孩子都要扬起远行的帆,既然相遇是一种来自时光的馈赠,那么离别时也一定要微笑着把回忆放在心中。”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仪式在全场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中圆满礼成。这一刻,全场心都在一起,怀念,昂扬,振奋,庄严,温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