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级新生速看!南华大学入学须知发布!
2022-08-03 2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亲爱的同学:

  祝贺您被录取为南华大学2022级新生!

  请您认真阅读以下入学须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一、报到时间

  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及身份证于9月2-3日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到校,需向所属学院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来校。

  因故不能按期来校报到的,需向所属学院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时间不超过7日。未请假、请假未被批准或请假逾期未报到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船山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的新生到红湘校区报到。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数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新生到雨母校区报到。

  三、疫情防控要求

  凡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同学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做好来校前7天内的健康监测。

  来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每位新生的随行人员原则上不超过一人。

  报到时所有来校人员须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有下列情形者,暂缓报到:

  (1)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

  (2)入学前7天内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及次密切接触的;

  (3)入校前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及7天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4)健康码或行程码为“红色”或“黄色”的;

  (5)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不适症状的。

  如因疫情影响有变化的,将按照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及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相关文件执行。

  四、报到前的准备工作

  档案寄送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领取考生纸质档案,到学校报到后交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由省招生办统一邮寄档案省份的新生,须于2022年10月下旬前到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查实,确定本人档案是否已经到校。

  党团关系转接

  新生是共青团员的,请通过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团员档案等开学后统一上交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新生是中共党员的,报到时,湖南省外党员应开具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及党员信息登记表交到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湖南省内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具体转接党组织名称请联系所在学院,党员档案同学籍档案一起邮寄到学校。由学院统一办理组织关系接收手续。

  户口迁移

  新生是否迁移户口由学生本人自主选择,学校不作统一要求。

  需迁移户口的新生,湖南省内的须交验居民身份证,并交《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留下本人的电话号码)各一份;湖南省外的新生须交验居民身份证,并交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的《户口迁移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留下本人的电话号码)各一份。请准备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相片二张(请在相片后注明姓名及身份证号)、南华大学新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份。具体办理时间、地点等,入学后学校保卫处将另行通知。

  兵役登记及参军入伍新生入学资格保留

  2022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生请携带《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或《兵役登记证》(由户口所在地市、区/县武装部办理),到校后学校将统一组织查验。

  新生参军入伍保留入学资格工作流程: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入伍通知书、《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由户口所在市、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办理)等材料,到所在学院教务办理。若委托他人代办,需提供新生授权委托书。

  (2)经审核同意,学校将在学校教务系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做参军入伍保留入学资格标注。

  (3)参军入伍保留入学资格新生在退役后2年内,持《退役证》和《南华大学新生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学院办理入学手续。

  网上报到与入学教育课程学习

  我校新生报到实行网上报到和现场确认相结合方式进行。请于8月10日后使用智能手机、PAD等在应用中心下载易班APP(扫描下图“易班”二维码下载),使用常用手机号码进行注册,并完成校方认证(认证方式见通知书随寄易班手册)。

  认证完毕后,请于2022年8月23日——8月31日在易班APP进入“南华迎新”,完成新生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包含基本信息、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教育经历、到校信息、军训服装、床上用品、绿色通道等),完成预报到。通过易班APP进入“易班优课”,完成入学教育课程学习。

  新生所填个人联系方式(手机号码)须准确无误,并保持通讯畅通,便于学校联系。

  新生来校后,由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对接并指导完成易班APP扫码报到。(通过易班APP进入“南华迎新”,个人界面显示有志愿者、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信息)

“易班”二维码

  费用缴纳

  (1)按照《南华大学2022级新生缴费须知》(详见附件1,2)中的说明,及时缴费。

  (2)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者,可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咨询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品学兼优者,可参评奖(助)学金,详见《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须如实填写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本人及监护人签字承诺,到校后交所在学院辅导员。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734-8281106。

  注:点击此处即可获取附件1,2

  床上用品选购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国质检监联[2012]349号)和《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国质检执联[2008]168号)文件精神,为营造整洁、安全的宿舍生活环境,杜绝黑心棉等不合格床上用品流入学校,学校公开遴选了床上用品供应商,每套十二件(被套、床单各2件;棉被、垫被、空调被、蚊帐、枕芯、枕套、凉席、包装袋各1件)共 390元。新生可在线上报到时通过网上迎新系统申购,来校后到学院办理购买和领用手续。

  五、报到服务

  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优惠购买火车票。

  来校途中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和证件,谨防被盗被骗。

  新生报到时学校在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南岳机场设有迎新接待站,并安排专车和志愿者迎接新生。各新生接待服务站具体接待服务时间为:

  衡阳火车站:9月2日8:00-9月3日22:00

  高铁衡阳东站:9月2日8:00-9月3日22:00

  衡阳市中心汽车站:9月2-3日8:00-19:00

  南岳机场:9月2-3日8:00-19:00

  乘车路线: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乘车路线:

  (1)衡阳火车站:乘160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站下车;或乘137/181/118路公共汽车在南华大学北门站下。

  (2)高铁衡阳东站:乘145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核六所站)下车;或乘171/137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北门)下车。

  (3)衡阳市中心汽车站:乘171/104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北门站下车;或乘142/160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站下车。

  (4)南岳机场:乘168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核六所站)下车。

  南华大学雨母校区乘车路线:

  (1)衡阳火车站:乘坐115路公共汽车到曲美家居公交站下车,再转乘108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雨母校区。

  (2)高铁衡阳东站:乘145路公共汽车到曲美家居公交站下车,再转乘108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雨母校区。

  (3)衡阳市中心汽车站:乘坐150路公共汽车直达;或乘坐城际1路到华新汽车站下车,再转乘168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雨母校区。

  (4)南岳机场:乘168路公共汽车到南华大学新校区站下车到南华大学雨母校区。

  六、录取通知书

  2022年我校国家计划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招生的新生录取邮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南华大学2022级新生入学须知》、《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易班使用手册》共6份资料,其他邮件与国家计划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无关。学校将在南华大学招生网http://zsw.usc.edu.cn/招生信息栏目中发布录取通知书邮寄单号,新生可通过网络链接查看取邮件真伪。

  注:红湘校区,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邮政编码:421001;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衡祁路228号,邮政编码:421101。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华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