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布谷鸟在行动”:用关爱温暖山村独居老人的心
2022-08-02 21:0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团队成员出发合影

  “谢谢啊,感谢你们这些大学生,大老远地跑来关心我这个老太婆”,童玉兰老人握着上门看望她的大学生的手感激地说。

  “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吉首大学“布谷鸟在行动”团队成员在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村干部的带领下,看望了全村14户空巢独居老人。在走访看望过程中,团队成员热心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陪伴老人聊天谈心,并送上团队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团队成员为老人梳头合影

团队成员为老人打扫卫生

  童玉兰老人生活在第8组,今年已72岁,患有视力二级残疾,独自一人生活。团队成员来到她家后,像儿女们回家一样和她亲切地交流谈心,帮她打扫房屋,为她梳理头发。平时内向的她在年轻活泼的大学生面前打开了话匣子,开心地讲起了她的许多故事。

团队成员与童玉兰老人合影

  树溪村第9组的李本亮已68岁,一生无儿无女,居住在破旧的木屋里,生活条件艰苦。大学生朋友的到来让他很开心,他和他们拉起了家常,团队成员们帮他整理了家中的杂物,打扫了卫生。告别的时候,李本亮老人擦去眼中的泪花,不停地说着谢谢。

团队成员与李本亮老人合影

  与14位空巢老人亲切交流后,团队成员切身感受到了乡村空巢独居老人生活的孤单,以及渴望被人关注的心情,他们决定在实践期间多走入这些老人家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陪伴。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 通讯员:熊英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