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布谷课堂”:让大山孩子体会到英语的趣味
2022-08-01 18:3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A、B、C、D、E、F、G……”,7月28日,伴随着一阵悠扬的歌声,在湖南省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鲜见的英语课堂拉开了序幕。

  “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吉首大学“布谷鸟在行动”团队在树溪村开设了“布谷课堂”留守儿童暑期托管班,招收全村留守儿童42人,开展暑期作业辅导、课外知识拓展讲解、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趣味英语、党史团史学习、音乐启蒙、创意手工等学习活动,课后还组织孩子们下棋、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体育活动。

团队成员上英语课

  在和孩子们的交流中,成员们了解到英语课在当地的学校并不受到重视,许多学生对英语感兴趣,但在初中一年级时才初次接触英语,且在实际上课时英语课也总是会被其他的主课代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布谷课堂”的成员们决定为树溪村的留守儿童们上一堂别具一格的英语课,带领他们一同领会英语的趣味。

孩子在英语课上进行自我介绍

  由于班上的同学年龄跨度较大,对于英语的接受程度也有所不同,团队成员们决定从自我介绍和英文单词开始教起。“I like panda ,because I love China! ”在做自我介绍时,有一位小朋友这么说道,在团队成员为同班的其他同学们对这一段进行翻译过后,课堂上瞬间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虽然运用着并不那么熟练的外语,其对于祖国的爱依旧是那么真挚而热烈。在学习英语字母时,由于有一些小朋友是初次接触英语,写出来的字母有些歪曲且字体也相对稚嫩,但每一位小朋友在写的时候都认真而专注,在齐读英语单词时也是整齐而洪亮。

孩子们写的英语单词

  下课后,一位小朋友兴奋地问团队成员下一次英语课是什么时候,在得知第二天会继续上英语课时他开心得手舞足蹈。大山虽然阻隔了孩子们接触英语的途径,却阻挡不了孩子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热情。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 通讯员:胡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