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布谷鸟在行动”:红色课堂筑牢大山留守儿童向党红心
2022-08-01 18: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7月29日,“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吉首大学“布谷鸟在行动”团队在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党史、团史知识竞答活动,检验近一周以来团队成员开设党、团历史课程教育的成果,帮助当地留守儿童了解党史、团史与入团、入党流程,以筑牢向党红心。

  党史团史知识宣讲既涵盖了党、团不同阶段的发展过程、重大历史事件,涉及党的成立、中国梦、党徽、团徽等知识,也加入了茨岩塘红色元素,包括红军长征、红二、六兵工厂等知识。

团史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模拟入团宣誓仪式

党史课上,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

孩子们在课上全神贯注地听讲

  党史、团史课上,孩子们都坐姿端正,目视屏幕,认真听讲,学史氛围浓厚,纷纷举手回答老师在上课提出的问题。在党史团史知识竞答过程中,他们时而全神贯注地听讲、抢答,时而因课堂上有趣的氛围而开心大笑,答题虽各有不同,正误不一,但每个人都乐于参与其中,体验模拟入团、入党的光荣与使命。

党史团史知识竞答现场

  自课程开设以来,团队成员采用累计积分兑换奖品的形式,让每个孩子参与其中,培养孩子乐于听党史、跟党走的良好风气,并以知识竞答的形式让孩子通过努力来学习知识并获得奖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 通讯员:廖意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