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邵阳学院基础医学院开展省级人体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1-10-03 2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25-26日,为充分响应湖南省科协的号召,加强科普工作,围绕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由邵阳学院科协主办、基础医学院和医学科普协会承办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七里坪校区博学楼省级人体科普基地举行。来自北塔区的中小学生、邵阳学院2021级新生、部分教师及家属们,走进人体科普基地,感受科学的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引导同学、老师等到访人员进行参观。协会指导老师和科普讲师们紧贴时代与科学,结合解剖标本为到场的人员讲解医学健康知识,普及卫生常识,以严谨准确的医学知识,健康文明的科普理念为基础,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深入浅出的描述,向大家普及了人体结构知识、相关疾病的常识以及生活中的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科普讲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纷纷表示科普活动内容精彩生动,提高了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度,激发了对医学的兴趣和向往。

  本次活动成功开展,为群众普及人体结构知识、各类疾病的预防常识,并倡导群众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就医,同时加强培养中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来源:邵阳学院 通讯员:陈启萌 龙盈 刘志烽 李相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