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耕区域文化资源——怀化学院办报质量稳步提升
2021-04-06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湖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对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表彰。

  3月26日,湖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九届三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环化学院学报主编张斌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年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8篇,怀化学院选送的2篇论文均获二等奖。

  年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还组织召开了“新时期湖南省一流期刊建设座谈会”。张斌教授作了题为《着力建设一流期刊和一流专栏,打造湖南哲学社会科学新高地——基于怀化学院学报特色栏目建设的思考》的发言。张斌教授以“困境”“破局”“建言”三个关键词,总结了高校学报目前存在的“经费不足、人才稀缺、高质量稿源短缺、特色不鲜明”等困境,交流了怀化学院学报“依托特色栏目建设来破局”的经验,并向省委宣传部出版处提出了“加大对地方学报特色栏目支持力度”的建议。

  近年来,怀化学院学报在特色栏目建设上进行了积极探索,“民族民间文化研究”和“和平文化研究”栏目依托学校省级科研平台“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协调创新中心”和“湖南省和平文化研究基地”,深耕区域独特文化资源,提升办刊质量与水平。“民族民间文化研究”是《怀化学院学报》重点建设栏目,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和"湖南省资助优秀理论栏目”,2019年来,怀化学院学报编辑部又精心设置了“湘西红色研究”栏目。

  在中国人民大学2020 年“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统计中,《怀化学院学报》刊载的1篇论文被全文转载。

  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0年人文社会科学)数据显示,《怀化学院学报》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增加幅度为24.62%,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学科平均值增加60.18%,被引频次增加19.57%,下载量增加62.84%,省部级以上基金论文增加17.05%,高影响作者发文提高20.93%,期刊综合即年指标增加33.33%,期刊综合即年指标学科平均值提高85.45%, Web即年下载率提高28.07%,基金论文比提高15.52%。

(来源:怀化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