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医药学院召开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研讨会
2021-04-06 09:4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31日上午,湖南医药学院校在东校区博学楼325会议室召开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发展研讨会,校长何清湖、副校长饶利兵、谷医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吉长一行出席会议,教务处、附属中方医院相关负责人、康保学院院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饶利兵主持。


研讨会现场


校长何清湖讲话


副校长饶利兵主持会议

  康保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英详细介绍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发展现况等内容。阳吉长介绍了谷医堂的基本情况,结合市场需求给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建议,表明公司对健康管理人才有迫切的需求,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社会所需人才。随后谷医堂公司负责人徐晓锋、李聪分别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目标、服务领域、研发产品等进行了讲解。


谷医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吉长讲话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及主要就业岗位、人才应具备知识能力与素养、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参会领导与专家围绕主题,结合自身行业企业背景,纷纷建言献策。指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应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突出办学特色,加强中医在健康管理中的运用,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多学科交叉。同时,应注重培养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强调熟练掌握健康服务技术,在掌握服务技术的基础上开展健康管理,安排学生参与行业企业的实践活动。

  研讨会最后,何清湖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立德树人为首要目标。二、康保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合理定位,明确培养目标,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把握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导向、人才培养规律等,不断强化创新创业的意识,做到四个协同。三、积极思考后疫情时代,大健康领域如何借助互连网发挥好中医的作用。四、完善学科、师资、教材建设等,凝聚研究方向。五、逐一落实校企合作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建实训室、选修课模块化管理、顶岗实习、等方面共建专业发展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本次研讨会是湖南医药学院从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人才培养角度与大健康企业的一次深入交流、深度融合,对提升该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意义重大。

(来源:湖南医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