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在第十四届“地球小博士”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03-31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常德市七中高中部学生共计500人参加了第十四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最终有83名同学喜获三等奖。同时,该校校长李健均被授予“全国科教先进校长”称号,市七中荣获“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地理教研组皇建平、黄宏强、朱琪、熊爱国、李琰、黄桂林、陈金鑫、伍丽丽、石文娟等教师荣获指导教师一等奖,并授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据悉,“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由中国教育部批准,列入2019年度面向中学生开展的31项全国性竞赛活动目录。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地理与可持续发展”,大赛采用网上答题形式设集体奖和个人奖项,获得一等奖的高一学生将有机会参加2021年“第十七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大陆地区选拔赛。

  市七中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由于本届大赛题量大涉及面广,学生在短时间内需精准作答,对学生地理视野及应用能力要求很高。为帮助学生更加从容地应对比赛,学校地理教研组接到大赛通知后,专门成立备考小组,认真培训、耐心指导,最终指导学生在竞赛中取得佳绩。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同学不仅夯实了地理基础知识,扩大了视野,还学会关注社会热点,对现实生活中的地理现象、地理问题、地理原理有了新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探究兴趣。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 王春芳 黄宏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