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异彩纷呈 有声有色——湘乡一中“学雷锋”月做了这些事!
2021-03-31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在“喜迎百年辉煌,青春向党献礼”系列活动文件的指引下,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湘乡一中的师生们进行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学雷锋热潮,在3月29日的升国旗仪式上,团委总结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湘乡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张四海为评选出的“学雷锋”先进集体颁发奖状。

  启动

  3月3日,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和副市长谢北葵在“湘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单位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湘乡贡献力量。湘乡一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积极策划准备,校团委、政教处联合召开了动员大会,召集团学生干部和团支书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布置相关工作。

  宣传赞雷锋 精神深入人心

  湘乡一中通过学雷锋专题广播、手抄报比赛、黑板报展示、举办主题班会等形式展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新时代雷锋的意义,使得校园到处洋溢着学雷锋的新风,激发着同学们学雷锋的热情,在全校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的热潮。

  学校是我家 服务先选她

  大家一致认为:学雷锋应先从身边做起,为学校服务,美化我们的校园,就是为建设文明湘乡作出一份贡献。3月11日下午,志愿者们统一行动,在校园进行义务劳动,不仅改善了校园环境,还充分展现出同学们勤劳、踏实、肯干、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营造了爱护环境、人人参与、清洁校园、崇尚文明的氛围。

  共建文明城 不分校内外

  在“学雷锋月”我校各班自发组织的志愿活动有57场,参与志愿活动达1100人次,同学们在校内外进行了清除卫生死角、捡拾垃圾、拔除杂草、劝导不文明行为、慰问困难学生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活动中不怕脏、不怕累、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些志愿活动为美化校园、共建文明湘乡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国旗下演讲 再把精神扬

  在3月22日举行的主题升旗仪式上,学生讲述了参加志愿活动的感想,阐述了“学雷锋”意义,校团委也再次对全体同学发出号召,号召大家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到底。

  捐款大家来 每元充满爱

  “一元捐”是“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捐款倡议,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踊跃捐款。我校同学本次为希望工程“一元捐”项目共捐出14095.9元善款,这些捐款表达的是同学们浓浓的情谊,他们期待着用微笑汇成涓流,传递爱的能量,为那些贫困学生点亮一盏希望的心灯,同学们的爱心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生积极干 老师不只看

  同学们在热火朝天的学雷锋时, 老师们也积极地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湘乡贡献着他们的爱心。

  聚是一团火 化作满天星

  在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在爱满天下的三月里,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同学们聚集在国旗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一起为美好校园、建设文明湘乡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雷锋精神会被同学们永远铭记,当他们走出校门,不仅人人会继续学雷锋,还会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来学雷锋,化作满天繁星,为整个社会带来更多的爱和奉献。

(来源:湘乡一中 通讯员:杨志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