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破!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首次被评定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
2021-01-15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年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6版)中,《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获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首次进入RCCSE核心期刊行列,取得办刊以来重大突破。进入本次评价的学术期刊共有6000多种,A和A-为核心期刊,A-占各学科期刊总数的10%,即排在20%-30%的期刊。其中社会科学综合(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215种,《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排名第63位。


  本次评选采用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构建了科学合理的多指标评价体系,包含基金论文比、总被引频次数、他引率、学科扩散指标、学科影响指标、5年影响因子等等综合期刊指标。RCCSE是国内主流的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其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报编辑部不断加强期刊内涵建设,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如优质稿源征集、栏目优化、制度完善、编审流程信息化、编校质量把关等,进而提高学报内容质量与学术影响力。此次进入RCCSE核心期刊行列,是对学报办刊质量、水平的肯定,同时也标志着学报在创建品牌学术期刊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来源: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9474753 2018-05-30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