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碎碎微光 洒落其上——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开展“地铁服务”志愿活动
2021-03-31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一个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

  碎碎微光,洒落其上。请相信,你的小小举动,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到来自世界的爱。日前,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团委组织G2010班同学开展了“地铁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在六沟垅地铁站,麓滨学子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热心协助乘客购票,认真擦拭扶手、售票机,细心打扫地面,尽心尽力为乘客们打造干净的乘车环境,提供暖心的出行服务。

   G1911班校团干傅徐妍说到:“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们体会到劳动者的辛苦,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深深的感受到了为他人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我们不仅要'志愿'服务,还想带动他人'自愿'服务。”

  同学们还欣喜的发现,充分发挥自我的聪明才智或一技之长,为社会做一些有益之事,是自我修养和认知水平得到提升的好机会;通过活动的组织,可以培养自己的组织力,学会更好的与人相处。

  教育处副主任兼团委书记黎青谈到:“学校十分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鼓励学生用心关注民生,将志愿服务活动带来的收获,带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用志愿服务的标准来要求自我,切实做一名实实在在、有益于社会的好人。”

  后续,学校将与长沙地铁建立长期志愿服务活动联系,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麓山滨江小红帽们用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如碎碎微光,终将汇聚成强大的光芒,温暖越来越多的人。

(来源: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