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圣约翰大学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药学系肿瘤药理室主任陈哲生教授来湖南医药学院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分站    2019-08-19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提升师生专业素养,7月3日美国圣约翰大学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药学系肿瘤药理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哲生教授应邀到湖南医药学院进行专题讲座。

  陈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以“靶向ABC转运体逆转肿瘤多药耐药”为题给我校师生带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中,陈教授首先介绍了肿瘤多药耐药及逆转多药耐药研究情况。在介绍肿瘤多药耐药研究时,陈教授详细介绍了ABC转运体作为逆转肿瘤多药耐药的研究。ABC转运体最早发现于细菌,是细菌质膜上的一种运输ATP酶,通过结合ATP发生二聚化、构象的改变将与之结合的底物转移至膜的另一侧。在逆转肿瘤多药耐药中,通过阻断ABC转运体逆转肿瘤耐药性,从而使肿瘤细胞重新敏化,如采用榄香烯、人参皂甙等。

  

  陈哲生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在讲座后,陈教授还对圣约翰大学及留学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圣约翰大学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是一所创立于1870年的大学,也是纽约州主要的私立大学。在介绍圣约翰大学招收留学生情况时,陈教授主要介绍了各个专业要求的GRE、TOEFL、GPA及奖学金等情况。

  相关链接——

  陈哲生,博士研究生、美国圣约翰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美国圣约翰大学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药学系肿瘤药理室主任,国际学生招生特殊顾问。Frontier in Pharmacology、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 Updates、Journal of New Development in Chemistry、African Journal of Pharmacy and Pharmacology等20多个杂志的主编或编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NIH基因及新西兰、匈牙利、波兰、荷兰、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基金评审专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协会创会会长。

  主要从事肿瘤耐药机制及其耐药逆转剂的研究,致力于克服ABC转运泵介导肿瘤多药耐药。已在Chemical Society of Review、JNCI、Drug Resistant Updates、Cancer Research、JBC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0多篇;获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4项;曾获香港第五届肿瘤国际大会青年科学家奖,美国癌症学会(AACR)青年科学家奖,日本安田医学生优秀奖,圣约翰大学优秀科研奖、突出成就奖,多次获得圣约翰大学优秀教师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