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倾情桃李,做教育的有心人——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七)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14

  易文宇老师,中共党员,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高中政治教师,雅礼教育集团政治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班主任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现担任学校团委副书记兼高三1710班班主任,所带班级成绩在同类班级中一直显著领先。

  一、以爱育爱,一路同行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慈相济,才可以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作为一名青年班主任,在行使班级管理权力时,易文宇老师是严肃的;在私下与学生相处时,易文宇老师是活泼的。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为了学生,易老师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学校教育、教学上。他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孩子们辅导学业,帮助他们成长。在课堂上,更是给予他们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不断地鼓励他们,树立自信心。

  二、虚心求教,积极进取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易文宇老师能够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新课标精髓,研究时代教育发展规律。他以崭新的教育理念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理论水平,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关注自身专业成长,践行新课标理念;积极运用多媒体教学,扎实做好备、教、批、辅、考等教学环节,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适时检测、掌握反馈信息、了解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易老师勤学善问,本着榜样就在身边的理念虚心向老教师们请教,每天在不断总结,不断学习中成长起来。他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

  在课堂教学中,易老师特别注重时政教学,他经常围绕课堂主题选择时政资料,充分利用《焦点访谈》等视频资源,然后再结合时政资料,深入分析课本内容。这样的授课方式,既开拓了学生的眼界,也培养了学生综合的思维方式,有助于学生“政治认同”、“法治意识”、“科学精神”及“公共参与”的核心素养的形成。其次,易老师还会根据授课需要而编写精致的学案,充分利用学案开展“自主合作探究”的政治课堂。

  在课堂教学技术的运用中,易老师也有自己的探索。在讲解主观题时,他会使用“希沃助手”进行辅助教学,直接将学生即时生成的答案投射于电子白板之中,与同学们一起分析、评价。这样的互动方式既可以保证教学的时效性,也有助于全面展示学生的思维素养。

  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易老师也乐于教育教学研究。他承担的区级、校级公开课多次被评为优质课;撰写的教学论文获得长沙市一等奖;参加长沙市骨干班主任主题研修班获评“优秀学员”。

  三、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从教以来,易文宇老师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正直的,有学识的,有爱心的老师。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当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在学校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从不埋怨、推脱学校安排的任何工作。无论是班级管理,还是团委工作,易老师总是满腔热情、一丝不苟的去完成。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总能换位思考,替别人着想。正因为如此,他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易老师在实际工作中投入极大的热情,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学校的发展中。班主任工作琐细而繁重,他努力做好学校布置的每一项工作;校团委的常规工作和大型活动,他亦身体力行、积极策划、精心组织。早上七点,下午六点,一周六天……他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师表的誓言。

  他,一名普通的青年教师,一如既往,孜孜不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快乐地奉献自己,做一名忠诚于教育事业的有心人!

  近年获得综合性荣誉有:2020年天心区“青年岗位能手”,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优秀团员”,2020年学校“优秀青年教师”,2019年学校“十佳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磨揉迁革,使趋于善——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六)

三十而立志于师,三十而励精于业——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五)

遇见天心·遇见雅礼书院·遇见你——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四)

晨曦含笑春晖暖,华灼桃李丽且姝——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三)

冲破桎梏,勇于攀登——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二)

不忘初心,一路芬芳——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一)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