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决战高考 为梦而战——雅礼书院中学举行2021年高考誓师会
2021-03-25 22:3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光阴易逝,时不我待。为充分调动高三毕业班师生冲刺高考的积极性,激发高三学子奋发进取、积极备考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备战氛围,雅礼书院中学举办了以“决战高考 为梦而战”为主题的高考誓师大会。

  大会由教务处陈勇军主任主持,教师代表刘彩虹、黄文帅、学生代表高三1808班王沁钰、家长代表1801班马炘怡同学的爸爸分别作了发言。

  为梦想和青春坚持!奋斗!加油!

  高考是人生一次改变命运的考试,对广大学子而言,是最公平的一次考试!都说高考如战场,冲锋陷阵,一路向前,实现人生华丽蜕变,麻雀变凤凰!为理想而拼搏,你的人生才充实而有价值。让我们紧张起来,专注起来!

现在的你

也许疲惫不堪,茫然困顿

但回头看看

自己已经走过了那么长的路

努力了那么久

现在,一切还都尘埃未定

当下的每一秒都有可能改变命运的转盘

为了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

为了和好朋友的约定

为了......

不管你是为了什么

都请坚持,再坚持一下

那些一支支被用空的笔芯

一本本被写满的习题册

见证着你的努力与付出

那些早起背诵,挑灯夜战

起早摸黑学习的日子

都将成为你一生难忘的回忆

高三的学子们

无所畏惧,向前冲吧

为梦想和青春

坚持!奋斗!加油

  教师发言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教师代表刘彩虹主任送给同学们六个词语:惜时、自信、拼搏、效率、心态和感恩,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一生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挑战的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以必胜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共同抒写人生的新篇章,共同铸就2021年高考的新辉煌!

  教师代表黄文帅老师对同学们说,十多年的拼搏即将变成喜悦,人生将从这里展开翅膀,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来到了!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

  学生发言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学生代表王沁钰作了备战高考感言:成功,需要持续的梦想,需要持续的自信,需要持续的激情,需要持续的勤奋,需要持续的重复,需要持续的改变!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行走,不停地行走,奇迹就在前方!


  家长发言  殷殷父母情,拳拳育儿心

  马炘怡同学的爸爸作为家长代表,语重心长、言辞恳切,相信相信的力量!请带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这次挑战,全力以赴去努力,去赢得一场战胜自己的决定性胜利!

  校长致辞  慷慨激昂、语重心长

  朱全民校长作了作了《向前一步 海阔天空》的主题致辞。朱校长鼓励全体高三学子再搏九十天,用智慧丰富内涵,让青春在心中的殿堂上写下诗行;再搏九十天,凭激情创造灿烂,让智慧在火热的六月里闪耀光芒,为建党百周年、建校百周年献礼!

  铮铮诺言  班级高考宣誓

  如春雷,似战鼓,响彻云霄,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明晰了高考目标,具备了科学的备考策略,有着班主任、老师们的知识传授和陪伴,我们高三全体同学们听的热血沸腾,喊的铿锵有力,听,高三年级十个班级,每个班铮铮誓言都响彻校园!

  各班依次宣誓,激昂的誓词点燃了青春斗志,显示出高三学子积极备考勇敢追梦的态度和决心。

  1801班高考冲刺口号:今日寒窗苦读 必定有我 明朝独占鳌头 舍我其谁 

  1802班高考冲刺口号:把握青春 奋力拼搏 展望未来 超越自我 

  1803班高考冲刺誓词口号:十年磨剑 立志凌绝顶 百日竞渡 破浪展雄风

  1804班高考冲刺口号:  脚踏实地 未来可期

  1805班高考冲刺誓词口号:千帆竞秀 誓登山巅 待彼云开 我自凯旋

  1806班高考高考冲刺口号:挥动激情 挑战自我 突破极限 超越自我

  1807班高考冲刺口号:搏击长空 翱翔万里 追求梦想 永不放弃 

  1808班高考冲刺口号:三年磨砺 立志凌绝顶   百日竞渡 破浪展雄风

  1809班高考冲刺口号:剑指苍穹 今朝谁能问鼎  笔落惊风 明日舍我其谁

  1810班高考冲刺口号:一八一零 我们能行 乘风破浪 高考必赢 


  铿锵誓言  老师宣誓

  宣誓仪式上,高三年级陈莉老师带领任课教师庄严宣誓,代表了全体高三教师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服务高考的意愿。洪亮、有力的宣誓声展现了雅礼书院老师英姿勃发的精神风貌,一句句铿锵誓词传递出全体老师备战高考的坚定决心。

  为了学生的理想,为了家长的重托,

  为了学校的期许,我们庄严宣誓:

  恪尽职守,精诚团结;

  全力拼搏,坚韧励行; 

  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甘于奉献,燃烧激情; 

  追求卓越、不辱使命;

  誓创学校新辉煌,谱写高考新篇章!

  且看三月,春意正浓,豪情齐绽放;

  直待六月,厉兵秣马,四两拨千斤!

  【小编语】

  未来三个月,太阳直射点继续北移,气温回升,白昼渐长,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夏季风会从大洋带来充足的水汽,学习生活中难免会有风风雨雨,但希望每一个人心中都永远被反气旋占据,总是充满阳光,一片晴朗。唯有建立自身的定位导航系统,才能既公转又自转,并且永远不会晕头转向。

  同学们,每一天,面对同一个太阳,进取者眼中看到“晨线”,堕落者眼中看到“昏线”。同一时刻的太阳高度,有的人小于0度,有的人等于0度,有的人大于0度,有的人等于90度。我们,或许永远达不到90度,但每个人都有自身辉煌的最大太阳高度。

  条条大路通罗马,条条经线聚极点。愿云彩、艳阳一直陪伴你走到海角天涯;鲜花、绿草相随你铺展远大的前程。

  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意志坚如磐石似花岗,激情四射如岩浆!

  剩下的九十天,愿我们:像奔腾的长江一样,一路翻山越岭,拥抱大海,到达成功的彼岸!

  衷心祝福同学们在2021高考中取得佳绩,“白塔点灯,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