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雅礼书院中学:这个3月,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2021-03-25 21:5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了激发青年担当、弘扬雷锋精神,校团委于2021年3月份布置及组织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爱心奖助,心心相连传递温暖

  3月5日,雅礼书院中学朱全民校长和龙朝东书记为我校“自强不息雅书青年”颁发证书、奖助爱心助学款。

  两位校领导勉励受助对象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国家之崛起和民族之复兴而努力奋斗。相信雅书学子会继续书写更为绚丽的青春篇章,相信“自强不息守正创新”的精神会镌刻在每一位雅书青年的心中。

  护河长清,志愿服务汇聚能量

  3月7日,校团委组织了5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天心区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暨河小青护河长清”学雷锋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清理湘江河滩垃圾。

  下午两点,佩戴“志愿服务小红帽”的雅书志愿者们齐聚天心区滨江公园,身着湛蓝色的校服,佩戴胸前的团徽熠熠生辉。

  迎着凛冽的江风,雅礼书院中学志愿者们直奔湘江江岸,开始清理河滩垃圾。江边散落着随水飘来的生活垃圾,如:塑料袋、泡沫片、鞋子等,志愿者们感到不可思议。他们或是身体半蹲、捡起河滩上的泡沫板子,或是数人合作、拔出深埋泥土的塑料包装袋,或是躬起身子、扛起沉甸甸的垃圾袋随大部队前进……

  教育处谢茜主任一马当先,奋战在最靠近江边的河滩上。河边的泥土湿润易滑,谢主任一遍一遍叮嘱雅书志愿者注意安全。江风吹乱了她的头发,一双白鞋沾满了泥渍……高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龙老师、高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胡军老师以及校团委易文宇老师、黄震宇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专注的身影感染了身边的志愿者们。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我们捡起了几十袋河滩垃圾,看着眼前沉甸甸的“战利品”,我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也许——戴着“红帽子”的我们,只是青青河滩上的寥寥星火;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相信:在一点一滴的劳动奉献之中,在一个一个志愿者的友爱互助之中,我们的雷锋精神一定会历久弥新、一定会更加鲜艳、一定会汇聚成更为磅礴的力量!

  植树护绿,劳动奉献美丽中国

  六年前,即2015年的植树节,我校在洋湖湿地公园的鸿志林种下了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树林。“鸿志林”取“立鸿鹄志、成栋梁材”的美好寓意,一届一届的学生与鸿志林的树木一同成长,见证了“绿水青山”理念的伟大实践,见证了“美丽中国”道路的行稳致远。

  3月中旬,校团委将举行“我在洋湖有棵树”第四期活动,组织团委会、学生会的学生干部重回洋湖湿地公园鸿志林,为湿地公园的树木义务除草、施肥,为建设“文明长沙”及“美丽中国”奉献汗水。

  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在美好的“学雷锋月”之中,让我们携手并肩:让水更绿,让山更青,让天更蓝,让心更暖!让我们,像鸿志林的树木——昂扬向上、蓬勃茂盛;让我们,做新时代的雷锋——无私奉献、熠熠生辉!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