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一路芬芳——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一)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5-26

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腹有诗书气自华

  ——语文组苏珊老师

  雅书有佳人,婷婷兮玉立。麓山湘水畔,故园滋养长。立志为人师,勤学苦练之。慎思而明辨,孜孜兮不倦。

  她——领衔课堂,带领学生一起,品味“一川烟草,满城风絮”、“二水护田将绿绕”的山明水秀;感受“三节还乡兮挂锦衣”、“四面边声连角起”的边塞烽烟;倾听“五陵年少争缠头”、“六曲阑干偎碧树”的角徵宫商;踏过“七月七日夜半私语的长生殿”;触碰“八月秋高风怒号的茅屋”,问道“九素烟中寒一色”的白玉楼……谈春花秋月,谈草木枯荣,谈诗词歌赋,谈人生情思。

  她——关怀备至、小心翼翼地去触及年轻的心灵:以语文的盎然趣味吸引学生,以语文的博大精深滋养学生,并努力将自己对语言文字的敏感传授给学生。耕耘杏坛,只为,学生能拥有丰厚的文化积淀、获得良好的审美趣味、形成健康完美的人格品质。

  她,是天心区骨干教师,中学一级教师,雅礼书院中学的语文老师——苏珊。

  苏珊老师,2005年6月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学士。从教十五年,一直坚守教学一线,担任高中语文教学工作。其中,兼任班主任工作八年。2018年开始,兼任学校办公室宣传工作;同年9月,兼任高二支部党支部书记至今。

  她用心从事教育,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在教学、教研、教育等各个方面表现出色。

  工作以来,她多次获得“先进教学工作者”、“十佳青年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所带2006届、2009届、2012届、2015届学生在高考中语文平均分优异,任教班级的语文成绩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扎根课堂的苏老师教学出彩,承担的说课、微课、录像课、公开课、片段教学……在各比赛中频频获奖。她在《学生新报.华夏语文教研版》、《创新人才教育》等国家级、省级报纸和刊物上发表文章数篇;在“中国教育在线”“天心教育”等权威网络平台发表个人文章或学校新闻报道数篇;参编《湘教考苑》《跨越中考》《8点钟》等书目;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和课程培训,顺利结业、结题,并曾获“友谊教育科研奖”、“中小学课题成果奖”等奖项。

  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数次获奖,连续两届在“全国青少年儿童作文大赛”中,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辅导的学生习作,也在纸质刊物和网络平台上时有发表。深受学生喜爱的她,学情调查满意度持续居高。

  苏老师的教育观点是:“教育的意义不是为了适应外界,而是为了自己内心的丰富”。语文课程的基本特点是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因此,语文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语文更是修养,是整个的生活。

  她认为,语文素养,是学生学好其他课程的基础,也是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的基础。她希望自己的学生,不是只对知识有着功利目的的机械人,而是保持着生命原有的灵动与奔放,会感受、善品悟、能鉴赏、懂生活的鲜活个体,学会诗意栖居,精彩绽放。

  成功属于过去,所有的荣誉是对过去的一种肯定。如苏老师所言:今后的教育教学教研之路,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热情走下去,继续秉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学习,努力探索的态度,积极更新知识,摸索更科学的方法,取得更优异的实绩!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